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初學買板建議

第一部: 板的材質
有兩種楓木和竹子,兩者的差異主要會是在腳感,以我們常用的衛生筷來舉例,當你折彎竹筷子時,竹筷子並不會一次就斷,而是會彎,要斷不斷,有些攤販用的是木頭筷子,你一折他就斷成兩半,這是很好的說明,竹子有韌性並不會馬上就斷裂,木頭是比較硬,比較遇到突然的重壓可能會馬上斷(目前台灣還沒聽說斷過),有玩滑板的人可能會對竹板比較熟悉,因為常常需要跳板和採板中心,freebord並不會需要踩板中心,所以我覺得兩種差異並不大,主要會是圖案的差異,挑選你喜愛的圖案,價格上差異有$25美金。

第二部: 板的長度
挑好版子的圖案和材料後,再來就是挑選長度,長度相對簡單,可以對照建議尺寸表來選擇,
台灣大部分的人士使用77 / 80 / 83,最多的人使用80公分,80公分以下板子基本上外型是一樣的,如果你很高腳非常大,83公分以上的板設計比較寬,配合較大腳的人。

第三部: 輪子
最後挑選的是輪子,輪子的選擇會是你以後玩的關鍵,輪子的差異有大小,有寬度,硬度,外型,不同的設計,問題相當複雜,所以我簡化介紹兩種輪子,綠輪Greengo和藍輪Dablue
最大的差異當然是價錢上,差了$14美金,綠輪的外表是光滑,寬度比較窄,比較適合平面的旋轉動作。
藍輪的表面是磨擦面,寬度也比較寬,抓地力會比較好,適合在下坡上的側滑slide
初學我會建議從綠輪開始,進階後你可以再買輪子升級,如果你很確定你會認真練習玩下去,那就建議直接上藍輪Dablue吧。

就是以上三個部分,不會太複雜,中間輪現在只有一種選擇平輪,輪架也都是新的折彎設計,都不用煩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