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

間隙(rocker)

所有的調整rocker是最重要的,它關乎到你整個的滑乘感覺,但這也是最個人的設定,多試才能找出你自己最習慣的設定,影響rocker的大小有很多。
1) 中間輪裝鎖的的位置調整。
這是最直接的,影片也教你要留一個手指以上的空隙,雖然教學的影片教你要調大一點,但我會建議初學時都可以調小一點,慢慢習慣後再拉大一點,其實邊輪玩久磨小後,間隙就自動變大了。
2) 中間輪和邊輪的大小。
新買的板有時你會發現裝到最底了還是不夠,這時候可能就是裝了太大的邊輪,或太小的中間輪,當你調到底還是沒有習慣的設定,就是換輪子的時候,邊輪小一點,或中心輪大一點都是可以的選擇。
3) Bushing的軟硬。
很多人都沒注意到這一點,bushing玩久會鬆會軟,記得轉緊幾圈,查看間隙時要試著把重心壓上去,腳不會去碰到輪子或地板,因為你實際slide的時候是有把重量壓上去,太軟你會覺得煞不住,over slide停不下來,硬一點的bushing比較好煞車,不過也容易卡邊catch edge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